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下空杯续新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带状疱疹的临床经验穴  

2015-12-15 18:26:11|  分类: 仁术便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带状疱疹的临床经验穴 - 小二 - 嫩寒锁梦因春冷

 龙眼穴的来源是金针王乐亭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经验穴,现代著名针灸学家贺普仁教授、高立山教授应用龙眼穴治疗带状疱疹。

龙眼穴的定位、作用及局部解剖龙眼穴的定位:龙眼穴为经外奇穴,位于手小指尺侧第2、3骨节之间,握拳于横纹尽处取穴。

龙眼穴的作用:龙眼穴具有镇痛、清热利湿,化瘀通络的作用。龙眼穴为经外奇穴,位于手太阳小肠经脉线上,刺之能清热利湿,活血化瘀。小肠与心经相表里,心经属火,主血脉。龙眼穴放血,能泻心火而清血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