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放下空杯续新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骨盆  

2015-06-07 12:29:29|  分类: 骨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骨盆 - 小二 - 无 缘 不 到 此 有 福 方 同 修
 
骨盆 - 小二 - 无 缘 不 到 此 有 福 方 同 修
 骨盆 - 小二 - 无 缘 不 到 此 有 福 方 同 修
 
 骨盆

    组成:由骶骨、尾骨和两侧的髋骨以及连结它们的关节(即下肢带关节,包括骶髂关节、耻骨联合。)和韧带构成。

    结构特征:形似拱形结构。两侧的髋骨和中间的骶骨类似拱形建筑结构的穹窿,两侧的髋臼架在股骨头上,股骨有如穹窿柱。它具有既坚固又省材和防震的特点。

    功能:具有支持人体上身的重量、传递和分散人体负荷的压力、缓冲震荡、保护腹腔和盆腔内脏器官、肌肉附着等功能;上连脊柱,下接股骨,活动时可增大躯干和下肢运动的幅度。

    运动:由于骶髂关节为微动关节、耻骨联合为半关节,因此下肢带关节的运动是以骨盆的整体运动进行的。

    骨盆在髋关节处可做前倾、后倾运动(绕额状轴)、侧倾运动(绕矢状轴)、回旋运动(绕垂直轴),还可做环转运动(绕混合轴)。在足离开地面时,骨盆可绕腰骶关节带动下肢作前倾、后倾、侧倾和回旋运动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